數位化掃描/拍攝:清晰真實的品質。

本公司除擁有高階專業拍攝/掃描等硬體設備外,在色彩管理與拍攝執行之掌控更加卓越,更整合典藏品修復、數位化、裝訂復原等一站式服務。

色彩管理,可讓不同媒介維持原典藏品最真實的影像呈現,在不同的設備之間產生一致的色彩。自拍攝/掃描成像開始,到後製作編輯和印刷等各流程,接秉持最嚴謹的管理方法,力求影像色彩高品質。

起死回生:修復力

擁有逾20年修復經驗,曾參與《淡新檔案》文獻修復的「吳哲叡」修復大師率領其團隊成員,親自執行典藏品修復作業。

吳大師畢生秉持「能補勿托裱」、「甯薄勿厚」,「寧軟勿硬」之修復品質。典藏品修復重點,即「整舊如舊」,以最少的干預,最大限度將原來的味道、歷史遺痕與古老精髓保留下來。

專業測繪無人機與實景模型建置

空拍設備為DJI Phantom 4 RTK 是世界首款高度集成,專為測繪行業量身打造的多軸無人機,整合RTK高精度定位模組能夠提供水平與高程公分級定位資訊,大幅降低外業地面控制點鋪設的時間與人力成本,並有效的改善實景三維模型網格的精度表現。

利用航拍相片進行實景三維模型重建,比起同類型軟體,Context Capture在構築更加細緻的建築物立面與大規模城鎮等級的三維實景模型,在效率、品質上更具有優勢。

美學與管理兼具的典藏系統

本公司所開發之典藏查詢暨管理系統,將依據各機關作業與瀏覽需求量身訂製。如:文物資料建檔匯入、數位典藏入口網頁設計、後台文物管理系統、線上授權申請以及金流付款服務等系統功能。

系統具備高度延伸性,能夠支援後續功能之新增擴充。資料格式採用標準的JSON格式與Unicode (UTF-8)語系。並具備API開發技術,可提供或介接可供讀取的資料檔案。

典藏管理系統之後設資料欄位,亦符合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及文化部建立資料標準,提出專案的開發建議與系統規劃。